新浪财经

发改委明确明年改革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1:06 东南快报

  据《北京商报》

  一直盛传在年内面世的医改方案已经确定将于明年出台。在前日闭幕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布置明年工作时透露,2008年我国将出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并稳步推进试点工作。

  由11个部委组成的国务院医疗体制改革协调小组常设在国家发改委,作为医改方案的权威颁布部门,国家发改委给出的明确时间表,无疑打破了此前卫生部和多位专家有关“医改方案年内出台”的说法。

  从各界对医药卫生领域出现问题的反思到政府对医药

卫生改革新政的酝酿,我国医改方案的研究已进行了三年多的时间。2006年底,
国家发改委
网站开通建言专栏,向全国征求医改意见。随后,由多所高校和专业机构制定的9套备选方案陆续浮出水面。今年10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又牵头召开医改座谈会,研讨融合了9份专家建议稿的医改新方案。

  据了解,2008年,我国还将在经济体制、投资体制、资源产品价格、社会事业领域等7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其中对于

垄断行业的改革,我国将研究制定铁路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并抓紧研究电信企业全业务改革模式。

  同时,综合考虑上游水价等众多因素,我国将在审核供水企业运营成本、强化成本约束基础上,适当提高城市供水价格。适时疏导部分地区突出的电价矛盾,归并电价分类结构,届时,将适当调整电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