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鼓励外商投资高新技术和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日前表示,结合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国际产业转移的新趋势,外商投资政策将重点鼓励外资更多地投向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环节、现代农业和基础设施,扩大外商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

  上月新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还将发展循环经济、清洁生产、可再生能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列入鼓励类。此外,结合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战略,在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不再列入仅“限于中西部地区”的条目。马秀红表示,对于需鼓励外商投资的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今后将在修订《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指导目录》时统筹考虑列入。(卢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