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劳动合同法将出 中国劳动力市场进入转型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姚音

  昨日,全球最大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艺珂集团下属艺珂人力资源学院、中国上海社会科学院以及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发布了题为《中国未来劳动力市场展望及与国际接轨的劳动法规的影响》白皮书,该报告指出:新的《劳动合同法》的即将推出,将标志着中国劳动力市场进入转型期。

  “新《劳动合同法》的推出,目前在国外的影响甚至超过了国内。”中国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两天前刚刚率队完成了新《劳动合同法》在欧洲的商界研讨会,他认为“新《劳动合同法》关注劳动者利益、平衡劳资双方关系,符合政府互利共赢、打造和谐社会的发展观”。

  参与此次报告研发撰写的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助理所长权衡博士表示,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中国的劳动力要素成本上升已成为趋势,未来高技能劳动力市场将呈现出由供过于求向供大于求的转型。而新《劳动合同法》的推出,将有利于中国的劳动力市场建设,并在未来15—20年继续支持

中国经济的增长。

  与此同时,艺珂人力资源学院首席执行官彼得·赛德曼认为,中国选择在经济繁荣阶段对劳动法进行改革,相比过去美、英的危机改革体现出了明显的历史进步意义。新法的推出将保持外资在中国的劳动法规发展趋势方面将获得更大的透明度和安全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