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未来三年部分珠三角港资企业将做迁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5:38 商务部网站

  香港特区政府驻广东经贸办事处近日披露,未来三年6%的珠三角港资企业有迁移计划,有32%将迁移部分生产活动。目前,香港政府为方便业界了解泛珠省区基本情况,已建立了资料库供企业查阅,并计划对9个省区的投资环境作详细调研。本月12日-14日,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将与业界人士组成考察团访问湖南郴州市和江西赣州市,考察投资环境,并与当地官员和企业就产业转移进行交流,以确认港企理想的转移地点。

  根据今年6月发表的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研究专责小组“内地加工贸易政策对香港的影响”研究报告调查,在有计划迁移的企业中,约36.6%考虑迁移到广东省以外的泛珠省区。而转移到广东省内其它地区和长三角区的分别占33.6%和20.8%。

  (信息来源:深圳特办子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