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创业60辆平车发往苏丹破铁路整车出口零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1:32 国资委网站

  经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创业公司全体职工的全力奋战,近日,首批60辆铁路平车发往苏丹用户。该批整车的发运,真正突破了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铁路货车行业上整车出口零的纪录。

  近年来,北方创业公司围绕铁路车辆市场,积极寻求在铁路外贸业务上的新突破,不断研发适合高速、重载要求的新型铁路车辆,加快提高产品的自主创新能力,强化公司的产品储备和技术储备。通过引进技术、合资合作等手段,加快与国外铁路车辆先进制造企业的合作,保证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生产出一流的产品,夺取了竞争优势。今年5月在京与苏丹用户签订该批车辆供货合同后,该批合同所需车辆技术状态发生较大变化,而且交货期要求紧。针对用户提出的新的技术状态,北创公司研发中心第一时间提出应对措施,对不同外贸产品实行定人、定进度、互相沟通的原则,由主管领导进行监控,带头抓质量、抓进度,保证外贸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责任人手中,确保了质量、进度两项指标的万无一失。经过全体研发人员连续加班加点的不懈努力和团结奋战,9月完成首车厂验联合鉴定,9月下旬顺利通过苏丹用户的验收。

  日前,首批合同中的60辆车已验收完毕,发往天津港。该批车的成功出口,将为北创公司的铁路车辆产品站稳苏丹市场、进入非洲市场乃至世界打开缺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