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西国资委与渭南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32 国资委网站

  

陕西国资委与渭南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07年12月7日下午,陕西省国资委与渭南市政府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双方共签署一期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368.6亿元。同时,大会上还签署了4个重大项目协议,项目总投资180亿元。这项协议的签署,是陕西省国资委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于关中率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充分发展省属国有经济的带动作用,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同时,渭南市区域经济的发展也将为陕西省属企业的做强做大带来机遇,省属企业与渭南市经济的融合必将成为陕西经济发展新的亮点。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出席了签字仪式,省国资委白阿莹主任、渭南市曹莉莉市长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陕西国资委与渭南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陕西省国资委将充分发挥省属企业在资本、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省属国有企业在渭南投资兴业,引导国有资本向渭南聚集,推动渭南经济快速突破发展。“十一五”期间,陕西省属企业将重点向渭南市基础设施、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进行投资,推动省属企业与渭南市属企业的并购、重组与整合,支持渭南市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在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帮助。渭南市政府将致力于省属国有企业在渭南的发展搭建平台,优先提供资源、土地等基本生产要素,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支持省属企业在渭南做强做大,实现渭南和省属企业的共同发展。全面落实市、县(区)发布的各类招商引资政策,在土地、税费等方面负责给予最大限度的减、免、补。全力做好投资环境保障工作,在项目的核准、建设中,负责提供最为便捷、及时、周全的服务。大型项目的前期和建设工作,均成立双方参加的项目协调小组,为各类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由牵头部门与省属企业对接,负责解决土地征用、拆迁、环保、林业、水保和项目核准等问题。积极做好能源供应、基础设施建设等配套服务。切实维护治安环境,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支持省属企业实施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人力资源开发,依法严格保护企业知识产权。

  双方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合作领导小组,建立季度会商制度。合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联络办公室,定期联络,通报信息,就合作内容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合理化建议,督促、检查、协调合作项目的实施。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煤业化工、有色集团、投资集团、地方电力、地方铁路、龙钢集团、产业投资公司、物资产业集团、中冶陕压等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渭南市部分部门、区(县)领导。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