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蒋定之:加快农村金融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2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唐玮 北京报道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12月7日在“2007中国农村金融论坛”上表示,我国农村经济发展水平仍然严重滞后,城乡经济发展差距仍然不断扩大,城乡金融资源配置不平衡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农村金融体系不完善,所以依旧要大力推进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持续加强和改善农村金融服务。

  蒋定之说,首先要加快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着力打造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体系。拓宽政策性银行支农功能,强化商业银行支农社会责任,继续发挥农信社主力军作用,大力培育各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规范引导民间金融健康发展。

  蒋定之说,其次要积极推进农村金融创新,着力满足差异化、多样性、全方位的农村金融服务需求。创新发展模式、经营机制、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

  他还表示,要加强金融监管能力建设,着力建立有效性、持续性、前瞻性的风险为本监管制度。加强扶持政策沟通协调,着力构建激励有效协调配套的长效扶持机制,有效发挥货币、财税和金融监管政策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