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企今年利润将接近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2:51 金融时报

  记者 李侠

  本报讯 记者李侠报道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在出席“2007(第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做主旨演讲时表示,预计2007年央企利润将突破原来预计的9200亿元,接近1万亿元。

  李荣融表示,自党的十六大以后国有企业改革进入由出资人主导的改革后,截至目前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截至目前央企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资产总额已由2004年的7.13万亿元上升到去年底的12万亿元,平均每年增长1.3万亿元,相当于每年诞生一个中石油。央企利润在2004年至2006年间也以平均每年1500亿元的速度增长,上缴的税金每年增长1000亿元,去年达到了6000亿元的利润。而随着央企强势的增长势头,预计到年底要接近1万亿元。

  2003年我国央企只有6家进入

世界500强,到2006年底已经有了16家。李荣融表示,增加的10家企业绝大多数处于竞争行业,这些企业有能力挑战世界。

  李荣融说,面对全球性的竞争,央企在公司治理方面与国际间的差距仍很大,需要进一步完善,否则就不可能取得持续稳定的发展。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央企在创新方面存在的缺陷也越来越突出,如果“没有新招就站不住”。

  李荣融特别强调了人才发展对央企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出在目前的繁荣时期,要有一个良好的团队,要提高央企团队的整体素质。李荣融表示,没有一流的职工队伍,不可能成为一流的企业,而央企职工跟国外一流企业相比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央企在目前繁荣时期还是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基础工作,以适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