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国资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0:05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张岩铭

  数据:

  2005年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以816户工业企业改制为重点,全力推进国企改革攻坚。截至目前,816户重点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完成改制,在此基础上,全省累计已有3228户各行业国有企业基本完成改制,安置职工近100万人,共支付改制成本229亿元,协议引进资金273亿元,已到位资金156亿元。

  预计2007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将达到1800亿元,比2006年增长23%,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将达到350亿元,比2007年增长70%,创历史新高。

  吉林模式:

  模式1:通钢集团与建龙集团的重组,吸引民营企业建龙集团进行增资重组,实现了省内资源和产业的整合。企业重组前钢产量不到300万吨,两年来投入90亿元资金改造扩能,重组后企业总资产比重组前增加70亿元。

  模式2: 吉林炭素集团与中钢集团的重组,采取资产重组与债务重组相结合的改制形式,通过向中钢转让上市公司股权解决了6亿元大股东占用问题,通过以资产抵债和打折回购方式化解了工商银行10多亿元的巨额不良金融债务,并用债务重组收益支付了股改对价。

  模式3:民营企业吉林江城路桥公司出资4000万元一举重组了净资产为负3000多万元的省属21户建筑施工企业,在承担了全部改制成本的同时,还投入了大量发展资金,带来了新建项目,21户企业起死回生。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