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名专家进入国家能源决策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由40名专家组成的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昨日成立,国家能源办副主任徐锭明任主任。

  据悉,该咨询委员会由此前的国家能源领导小组专家组调整扩容而来。相比专家组,此次升级后的咨询委员会在人员上进行了扩充,达到了40名,任期两年。

  “这表明国家对能源问题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强。”该咨询委员会一位专家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国家对新成立的咨询委员会将赋予更多职能,今后的主要职责是对中国能源领域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并在国家制定能源决策时给予咨询。

  “中国

能源问题非常重要,这一举措表明国家有志于提升能源的科学决策水平。”上述专家称,同时,也表明中国政府更倾向于要倾听并尊重各方面意见,在能源决策的组织上做到更完善。

  

国家发改委主任、国家能源办主任马凯昨日指出,国家能源领导小组专家组在过去两年为促进能源工业发展、编制能源战略规划、完善能源政策、起草能源法规作出了应有贡献,也初步探索出做好能源决策咨询工作的有效机制。他希望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努力完成国家能源领导小组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提高国家能源决策水平贡献力量。

  据介绍,咨询委员会下设6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煤炭专业委员会、电力与核能专业委员会、油气专业委员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能源节约专业委员会和能源经济专业委员会。侯利红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