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政府420亿元补贴受高油价影响行业和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21: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从去年以来,受国际油价飞涨的影响,国家对成品油价格上调了4次,为减少高油价对公益行业和困难群体的影响,国家发改委今天表示:将动用石油特别收益金进行补贴,保证公益性行业和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

  国家明确规定,农村客运、公共交通不涨价,出租车采取补贴和调价等方式进行疏导,努力使出租车司机收入水平不降低。对液化石油气价格提高影响居民增加的支出,由地方政府对困难家庭给予适当补助。对种粮农民因柴油价格提高增加的支出已经在5月份每亩增加了10元补贴,对渔业、林业增加的支出也都由中央财政给予足额补偿。

  由于我国

原油价格已与国际市场接轨,国家对原油涨价增加的利润通过开征特别收益金进行调节。2006年国家已征收石油特别收益金450亿元;今年全年预计可以征收600亿元以上。2006年政府对公益性行业和困难群体已给予补贴210亿元,今年到目前已经补贴420亿元。

  发改委还表示,尽管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但目前这种影响还没有完全反映到国内市场。11月中旬,美国

汽油零售价,已达到相当于人民币每升6.5元,英国相当于每升15.5元,日本相当于每升10.53元。而中国以北京为例,目前93号汽油零售价是每升5.3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