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青年报推荐孙泽洲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7:07 新浪财经

  

中国青年报推荐孙泽洲理由

嫦娥一号卫星副总设计师孙泽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孙泽洲:嫦娥一号卫星副总设计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孙泽洲生于辽宁沈阳,天生就带着东北汉子热辣辣的血性——热爱挑战,永不言败,说话嗓门大,语速快,眼光炽烈充满激情,是今年航天航空热潮中的年轻新星,推荐他的意义,超越了经济事件。

  2004年,嫦娥一号研制队伍正式成立,孙泽洲被任命为副总设计师,协助总设计师叶培建负责总体工作,分管测控与数传、天线、机构与结构、热控、数管、供配电六个分系统。正当壮年,被委以重任,孙泽洲肩负重任,带领以年轻人为主的研制队伍几乎从很多“白手起家”的技术项目做起。2005年底,初样设计得到了论证组专家的肯定,成功转入正样。孙泽洲和他的队员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自主创新的答卷。

  孙泽洲说,绕月探测工程的里程碑意义,让每一个为它添砖加瓦的人都感到光荣。但航天是一个系统工程,个人不能代表团队。大家志同道合是基础,然后就要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加强凝聚力。孙泽洲和他的团队,是2007年度激情和梦想的一大象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