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要目标是两防突出八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51 CCTV《第一时间》

  首先来关注昨天在北京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都是确定第二年经济政策的基调。那么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又对2008的经济工作作出了哪些重点规划呢?来看记者的报道。记者: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落下帷幕,会议强调,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十分关键。我们注意到,在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最为引人关注的一个词,就是防止,会议强调要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这两个防止,突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也释放出了强烈的政策信号。

  除了两个“防止”以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强调了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它们分别是:完善和落实

宏观调控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大攻坚力度,确保节能减排取得重大进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要按照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的基调做好宏观调控工作,明年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加强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紧缺商品的生产,加强市场监管,及时完善和落实因基本生活必需品上涨对低收入群众的补助办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