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上海房价不会出现深圳式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5:36 《财富中国》

  上海从本月开始开征土地使用税,持有物业的成本上升,对以投资为目的的房东颇为不利,这可能会推动部分原本用于出租的房源进入交易市场。就在上个月,深圳因开征土地使用税而出现房价大跌的状况,这一幕会不会在上海重演呢?

  中房指数院华东院研究部总监毛治认为,深圳前一段的房产上升速度过快,泡沫过大,在炒房热过后,跌得很快是一件非常容易解释的事情。而在另一个方面,上海本地居民对房产需求旺盛,根据了解,目前上海常住人口已经接近2000万,而深圳的常住人口仅为500多万。毛治认为,巨大的常住人口基础将支持上海的房价维持在一定的高水平上。

  仲量联行研究部总监何恩凯也同意这个观点。何恩凯表示,香港有相当一部分的

房产投资人为香港居民,深圳的房产涨幅过快,让一部分投资客获利了结动能增强,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香港投资者甚至选择了抛出深圳物业而购买上海房产的选择。

  专家表示,虽然开征物业税有抑制

房价的作用,但从大方向来看,在
上海世博会
开始之前,上海房价仍然将保持平稳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