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参与仍需谨慎 轻仓等待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参与仍需谨慎轻仓等待机会


BY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多空双方仍在半年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板块走强对于指数形成较大贡献,同时期货概念股受期指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刺激再次成为吸引资金的热点。后市将如何演绎?操作上该如何应对?节选几家券商观点,供参考:

    广发证券:仍应轻仓等待机会

    由于近期媒体舆论转暖,二十多只新基金发行在即等传言盛行,再加上多家券商、咨询机构发布的十二月策略报告的乐观看法,使得投资者信心有所增强,但由于股指上方过重的套牢压力以及市场资金的紧缺,大盘的反弹难以为继,我们反复提醒,不要轻易抢反弹才是弱市中的生存之道。两市股指沿十日线下行的趋势目前仍没有任何改变,早盘的反弹其实是提供给重仓投资者良好的逃命机会,在目前点位,投资者仍应轻仓以对,耐心等待真正入场机会的到来。

    联合证券:注意权重股表现

    周二下午深沪大盘继续震荡,呈冲高回落态势。盘中可见,石化股、钢铁股、水泥股、有色股等。但权重股表现分歧,中国石油仍是制约指数的重要因素。市场涨跌比回落到1:1,显示个股有冲高受压迹象。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下跌趋势明显,支撑位在4750-4770点区域附近。压力位调降到5130-5160点区域附近,在操作上,注意个股的风险控制,注意权重股表现。

天同证券:参与仍需谨慎

    从昨日盘面看,从个股的涨跌比例,涨停板家数和涨幅在5%以上的数量等各项纵比指标来比较,无论同比还是较之上午做多动能都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沪指在10日均线处自然出现了暂时性的休克状态,石油、钢铁、基金等板块涨幅居前,金属、金融、地产等主流板块亦群体扬升,成为股指反弹的主力军。股指期货相关概念股短期内仍将受益于已提到日程上来的股指期货的推出,还有上涨的潜力,与政策扶持行业以及超跌低价股一起可继续关注。

   东海证券:恢复信心 酝酿反弹

    周二,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指数都出现了小幅上涨,但从盘中看,目前市场分歧仍比较大,指数冲高的过程很不爽快,不时还会出现跳水动作。经过近一个月很压抑的调整之后,市场存在这种分歧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市场信心的恢复要有一个曲折的过程。而且,筑底的过程越曲折,越有利于慢牛行情的形成。所以,投资者对目前的市场既要有信心,更要有耐心,要在酝酿反弹的过程中积极调仓换股,一些套牢较深的股票等解套是不现实的,需要按照合理估值、相对估值两个标准进行个股的取舍。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