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第十次减持南航 两月套现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富豪李嘉诚继续减持南方航空(1055.HK)。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李嘉诚通过旗下长和系,于11月30日,申报再度减持7700万股南方航空,每股平均作价8.67港元,套现6.676亿港元,此次也是李嘉诚今年来第十度减持南航,累计套现约15亿港元。此次减持后,李嘉诚对南航股份的持股量由8709.3万股减至1009.3万股,持股比例由7.41%降至0.85%,已基本沽清南航股份。

    年内十次减持南航

    据统计,自9月25日首次减持以来,李嘉诚已在年内10次减持南航H股,减持价介于每股8.67港元至13.21港元,累计套现超过15亿港元。上一次减持南航是在11月8日,按每股平均价9.585港元减持580万股,套现5559.3万港元。工商东亚分析师ErnieHon表示,李嘉诚可能完全抛出自己持有的南航的股票,因为他可能发现目前的估值不合理(目前估值相当于历史市盈率249倍)。

    资料显示,李嘉诚早在2005年之前就介入南航股票。香港联交所资料披露,截至2005年1月,李嘉诚控股的长江实业(0001.HK)持有南方航空9693.8万股H股,加上和记黄埔(0013.HK)和李嘉诚信托基金已持有的9693万股南航,共计1.93亿股,相当于南航16.51%股权,成为南航第二大股东。

    两月甩卖H股套现50亿

    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李嘉诚共持有九只港股,其中三只为H股。进入今年9月份以来,李嘉诚便开始甩卖这三只H股。据统计,自9月底开始,李嘉诚通过减持南航、中国远洋(1919.HK)和中海集运(2866.HK),若加上昨日减持的南航,至今已共套现超过50亿港元。其中,中国远洋是李嘉诚年内累积减持金额最大的股份,通过11月1日开始的四次减持,从中套现22.47亿港元。至于中海集运,11月2日开始的连续三次减持也让李嘉诚回笼了8.79亿港元现金。目前,李嘉诚尚持有4.03亿股中海集运和1.89亿股中国远洋。

    国航集团3245万港元增持东航至12.07%

    港交所资料显示,国航(0753.HK)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于上周四(29日)以平均每股7.585港元,在市场上购入东方航空(0670.HK)427.8万股H股,涉及资金3245万港元,持股量由11.79%增至12.07%。

    据悉,东航将于明年1月8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投票表决以每股3.8港元向新加坡航空及淡马锡增发H股。花旗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若国航和国泰重提收购建议,包括国航集团在内的东航小股东有可能否决新航和淡马锡入股的计划。该行昨日再度就此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在东航举行特别股东大会进行表决前可能会出现新的竞购战,该行维持东航“买入”评级,目标价7.5港元。

    花旗称,该行给予东航目标价7.5港元,主要是基于假设东航出售24%股权予新加坡航空及淡马锡的交易获股东批准,不过,若可能收购方提高对东航的收购作价,则东航的估值可望提升,若油价的因素未对航空公司带来打击,相信东航现价水平下跌空间有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