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监会:交强险听证会将于本月中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21: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家里有车的、都知道交强险,就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这个保险的费率、要调整了。今天保监会对外宣布,将于本月中旬、在北京举行听证会,就行业协会提出的、“交强险费率方案”听取各方意见。不过保监会留给公众报名参加听证的时间、只有两天半左右,截至日期、为12月6日中午12点。

  根据保监会的公告,这次的听证会将征集听证代表22人,其中投保交强险的投保人12名,社会公众代表4名,主要来自保险企业的有关协会代表3名,业界专家代表3名。另外设旁听席15个。所有参会人员将由保监会从报名者中抽取产生。报名表分别发至邮箱:tbr@circ.gov.cn和ptr@circ.gov.cn。

  根据11月3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提交给保监会的调整方案,交强险基础费率按车型不同将有不同幅度的下调。其中,广受关注的普通家庭用车的保费拟由现行1050元下调至950元,而保额由现行的6万提高到12万。八大类42种车型中有16种费率将下调,下调幅度从5%到33%不等。

  交强险是否是高收费、低赔付,一直是各界争议的焦点。3天前保监会公布的交强险运行第一年的财务报告也让不少人感到疑惑,疑惑之一是保险公司到底是赢是亏;疑惑之二是为什么经营费用超过了赔款总额;疑惑之三是交强险费率是否太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