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跨入世界繁忙机场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二日电(记者 冽玮)截止到今年十一月九日,地处内陆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一千万人次,跨入了世界繁忙机场行列。鉴于原有的机场已不敷使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于十二月一日正式破土动工。

  据了解,年旅客吞吐量达到一千万人次是中国民航业区分I、II类机场的标准,达到此标准意味着机场正式跻身世界繁忙机场行列。目前中国已有九个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了一千万人次,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西北地区的首家。该机场现共有航线一百三十九条,通航点达七十七个,辐射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地区)航线二十三条,干支线航空公司运营基地四家。

  有关资料显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设计目标年为二0二0年,将新建航站楼十七万平方米,站坪机位三十个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飞行区建设等级为四F,新建长三千八百米,宽六十米的第二条跑道,可供目前世界最大机型A三八0跨洲际飞行,项目总投资七十二点九二亿元人民币。

  西部机场集团总裁何喜奎表示,二期扩建项目建成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成为中国继北京、上海、广州三大枢纽机场之后的第四家双跑道独立运行机场,航空地面保障服务能力将大大提升,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两千六百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三十六万吨、飞机起降二十五万架次需求。 (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