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000点得而复失 反弹面临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0:38 华夏时报

  上周,沪指依旧围绕5000点关口盘整,仅周四一日大幅反弹,随后再次震荡走跌并击穿4900点。市场仍处在反复筑底的过程之中,后市将继续考验半年线的支撑。

  星期一

  反弹无力单边回落

  盘面

  两市股指同步大幅高开,随即震荡反弹。午后在市场巨大的抛压下,两市重回跌势,中国石油等超级权重股午后下挫,拖累大盘单边回落,上证综指再度跌穿5000点大关。个股涨多跌少,跌幅居前的依然是以基金重仓的个股为主,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总体而言,大盘弱势态势明显。

  消息

  成思危表示,将于2008年实施的《反垄断法》规定,外资并购涉及国家安全的,除依照反垄断法进行经营者集中审查外,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国家安全审查。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现在谈“港股直通车”不合时宜。

  板块

  银行股呈现高开低走走势,仅招商银行飘红。券商类个股也处于阴跌之中,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宏源证券出现不小跌幅。

  以航空股为代表的运输物流、医药、造纸印刷股全天表现相对活跃。此外,前期超跌个股反弹行情也略有延续,尤其是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双双出现大涨行情。

  星期二

  低位震荡失守半年线

  盘面

  两市股指继续探低寻求支撑,沪指早盘下探至4872.46点,失守半年线的支撑。随后个别权重股重拾升势,推动大盘跌幅收窄,午后市场进一步下挫,创下4857.04点的调整新低。其后虽一度回暖,但随即再续颓势,尾盘收阴,大盘震荡过程中量能一直处于萎缩状态。

  消息

  中国政府网11月26日全文发布《国家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提出,为实现“十一五”环境保护目标,全国环保投资约需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1.35%。

  世界银行对中国200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则不断上调,在最新的《东亚经济半年报》中,将中国的2008年的增长率继续调升至10.8%。

  板块

  多数板块处于调整之中。有色金属涨幅居前,主要是中国铝业和包头铝业双双走高带动了整个铝业板块的走强;航空股依然保持活跃;券商、期货概念、地产等股名列跌幅前列;中小板新股在受到短期炒作后走势开始转弱,一些前期相对抗跌的板块也开始出现补跌走势。

  星期三

  跌跌不休反复筑底

  盘面

  市场依旧没有改变近来的弱势格局,在市场人气极度不足,以及中石油等指标股持续下跌的影响下,沪指盘中击穿4800点关口。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基本上还是在前一日收盘点位附近震荡。而下午继续陷入弱势杀跌探底走势之中,导致指数盘中再度跳水。

  消息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中国会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召开会议提出,要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板块

  各大板块均有重点杀跌品种,金融股由中国银行、深发展领跌;有色金属板块由中金黄金、山东黄金领跌。房地产板块成为重点杀跌对象,泛海建设天鸿宝业招商地产等近日出现连续暴跌。供水供气、仪电仪表等中小板块领涨,节能环保概念股也表现不俗,宁夏恒力菲达环保涨停。

  星期四

  苦尽甘来收复5000

  盘面

  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举反弹也点燃了A股反弹的导火索,沪深两市股指一改近来的颓废走势大举走高,沪指一举收复5000点大关。沪指早盘跳空高开,但由于量能不足,上午一直在半年线之下徘徊。午后成交量终于放大,大盘放量上涨,连续突破半年线和5000点整数关口。

  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草案)》。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表示,人民币升值将坚持渐进式原则。

  板块

  市场普涨格局明显,以中字头大盘蓝筹股为主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股票纷纷上涨。金融、地产是推动股指大举反弹的主要动力,受银行板快带动,券商股也纷纷走强,东北证券、海通证券、国元证券、中信证券均表现良好。航空板块个股几乎全线涨停,表现相当抢眼。

  星期五

  压力凸显再陷阴跌

  盘面

  沪深两市股指并没有能够延续前一日大举反弹的势头,在中石油刷新上市以来的股价新低的影响下,股指继续重回近来弱势震荡调整格局,盘中沪指更是再破4900点关口,多空双方在半年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个股跌多涨少,反弹中获利盘抛压甚重,涨幅居前的主要还是以题材股为主。

  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11月29日举行的“中国论坛:实现可持续增长——融资和投资机遇”上表示,要实现金融业的可持续增长,就必须提高金融机构的竞争力。

  证券市场将迎来解禁高峰,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IPO解禁股份将达34.94亿股,市值约571亿元。

  板块

  多数板块处于回调之中,板块指数普遍飘绿。受整体上市预期的刺激,航天军工板块个股依旧延续较强的走势,其中哈飞股份成发科技连续涨停;航空股表现活跃;旅游酒店、电子信息、房地产板块相对抗跌;券商、石化、钢铁、有色金属板块则位于领跌行列。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