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古井原董事长涉嫌受贿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3:01 南方日报

  新华社电 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古井集团原董事长、亳州市原政协副主席王效金涉嫌受贿数百万元日前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安徽省检察院反贪局初步查明,王效金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收受有关广告公司、酒厂、商贸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贿赂,受贿数额达数百万元,为行贿人在广告业务承接、产品供应、货款支付、经营代理等方面提供便利。

  今年4月,王效金因违纪受到调查。此后,王效金的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古井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兼总裁职务依次被免。8月,经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王效金辞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10月底,王效金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古井集团是国有大型企业、白酒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是上市公司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000596)的控股公司。记者获悉,古井集团腐败窝案案发后,包括王效金在内已有10名高管被查处:6人被立案侦查,其中1人一审被判刑12年;2人正在接受检察机关的进一步侦查;此外,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原副总经理卢建春正在接受纪委调查,尚未进入司法程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