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越南驻华大使在上海公布未来9年对华贸易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21: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 吴宇) 越南驻华大使陈文律30日在上海公布了未来9年越南对中国贸易规划。按照规划,2007年-2015年,越南对中国出口年均增长15.5%,从中国进口年均增长11.6%。

  在30日举行的“越南-上海投资经贸研讨会”上,陈文律说,包括2007年,中国连续4年成为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越南今后将采取措施积极对华出口,使中国成为越南最重要的出口市场。

  越南目前对华出口以农产品和初级产品为主,今后将逐步提升产品加工程度和附加值。

  在出口方式上,越南将重点吸引中国有实力的大公司到越南投资,生产有

竞争力的产品返销中国并向第三国出口。

  此外,越南计划利用香港贸易中转的优势,加强对华出口。

  据越南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越中双边贸易达107亿美元,预计全年可达130-140亿美元,增幅居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双边贸易增长的首位。

  “越南-上海投资经贸研讨会”由越南驻华大使馆和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主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