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富非常道》:这个冬天有点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6:11 《财富非常道》

  主持人:李南

  嘉宾:邓智敏、张景东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热闹,各位好,欢迎年收看今晚的招商银行《财富非常》,我是李南。两位嘉宾,分别是景东,景东好。还有邓智敏,你好。我们周末的时候,因为实在是比较郁闷,所以只好一起去聚餐,在饭桌上就聊起来,这年末了,咱们也盘点盘点吧,然后一算呢,发现忙活了一年,这基本上没挣什么钱,我们就总结下来,谁说时光不能倒流呢?在股市里面时光就是可以倒流的,你现在的市值跟一年前差不多,对吧。

  张景东:怎么会倒流呢?一年前是这么多钱的时候,比如说一年前你有50万,现在还是50万,但是中间的内容已经差了很多了,我相信一年以前的时候,你50万还是充满期待的,充满信心的,或者说是,怎么说充满希望的吧,但你折腾一圈之后你回来你还是50万的时候,那这个时候心情完全不一样了

  李南:心情不同了,关键是,是吧。

  张景东:人活着不就是个心情吗?

  邓智敏:我和你有一个同样的经历,就是星期六星期天你去吃饭,我们就去洗澡。

  李南:好,腐败型的是吧。

  邓智敏:这个也是确实市场呢,我们也在讨论就是说,这个市场到底怎么了?也在盘点,说今年一年收益到底是怎么样,周围一些朋友在聊,说年初1月份到现在确实是白忙活了,但是很多人都在有一个很大的落差,就是突然原来百分之百的收益,现在怎么突然一下子就灰飞烟灭了,就很快的,我说到底怎么回事。他说10月份又搞了一些钱,又进去了,这累计效应一下,掉下来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挣的那二三十万不够这一次性滚动赔的,一下就全部没有了。这次调整呢,其实给很多人造成一个很大的心理落差,其实这次下来落差是大家最受不了的,而并不是现在跌了10%、20%,大家没有经历过这种阶段,而这种心理落差,其实是跟原来这种上涨是极其相关的。

  李南:没错,就是我们以前认为的好股票,比如说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什么中海油服之类的,明明是好股票,现在你知道吗?见面说你买中石油了吗?你会怎么说?

  张景东:寒碜我

  李南:你买中石油了,你才买中石油了,你们全家都买中石油了,都这样。

  邓智敏:买中石油变成了一个什么呢,原来是我们认为说你买中石油了吗?是觉得你布局到了吗?现在是你买中石油了吗?你是倒霉蛋吗,当时我要是跟你一起买中石油,我就更倒霉。

  李南:骂人都不带脏字的,只要用中石油就OK了,我们看一个Fansh。

  李南:中国神华有中国神话称,现在谁要是在90块钱买中国神华,要是能够,短期内能够解套,那才是神话呢是吧。

  邓智敏:现在来看确实挺困难的。

  李南:你看中国石油前期最高点是48块6,现在是多少?33块7,中国神华,前期高点94块8,然后现在是64块9毛6是吧。

  张景东:其实要说这个跌幅,比熊市里面还是少得多了。当年中石化4块2毛2的发行价,上来就破发行价,一跌跌两年,跌到两块多,比这个幅度大了,为什么人们会觉得这么痛苦呢?这个落差太大了,当时那个心理预期,恨不得中石油50、60、70、80,神华100、150,现在呢60多,所以这个落差太大了。

  李南:可是你说比如今天的市场,我们看到周五的时候,这个美股也涨,英国、法国、德国都涨是吧,然后咱们都预期说今天有个红色星期一,然后今天我们看周边韩国、这包括香港,包括日本也在涨,怎么就我们怎么该联动的它不联动了呢,为什么今天还在跌呢?

  邓智敏:这就是说,就是中国现在是A股故市场,给大家的信心没有那么多,比如说大家预期呢,没有那么高了,这其实是从根本上来讲是件好事,就刚才景东说的,落差太大之后,让人这种心理脆弱的一面表现出来了,那么这次就像,我们说从跌幅上来讲的话,比熊市的很多跌幅是要小很多。

  李南:我们不是牛市嘛,你们比老拿熊市跟我们比,以为是心理按摩,其实让我们更愤怒。

  邓智敏:是,但是就是说什么呢,越是谨慎的时候,大家的心里落差就没有那么大,而是往往这次下跌,是大家在不谨慎的情况下,把所有的资金,按照市场中间进行滚动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落差就会很大。但是现在他突然发现这也能赔很多钱的时候,那么这个市场它引发了每一次的反弹,会给人带来一种新的恐惧。什么意思呢?就是比如说今天一涨了,他就会说你看又没有量今天,今天成交量又很小,是不是反弹时候又会掉下去,那么越是这种心态呢,对市场推动力它的惯性就相对表现比较大一些。所以说从今天来看的话,市场往上一涨,迅速像中石油这样的股票,它又往下跌,那么这样的话,对市场的指数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当一个指数影响比较大的东西继续往下跌的时候,大家这种恐慌心态会被放大化。

  李南:可是我们看到香港,它今天能飙升1000点,H股指数全天涨5.4%,对吧,没有联动效应了吗?

  张景东:你要看起来人家跌起来的时候,1000点下来,跟玩似的就下来了,而且我本身就觉得,我们这个A股市场跟周边市场,好像以前很少人提什么联动。你比如说美国、香港,人家牛市已经五年了吧快,我们牛市才多久,充其量算两年,之前的三年没人说联动,什么时候说联动呢?就是最近两月。再说得近一点就上个礼拜,上个礼拜为什么那么说呢,就是因为人家跌,我们这边也跌,好多人就把这个说是受周边市场影响。

  李南:其实偶然的,你觉得是吗?

  张景东:然后呢,大家都这么说,我好像也这么说过,因为你找不到。

  李南:三人成虎,大家都这么说。

  张景东:就是你找不到别的理由,就跟着别人说呗。

  李南:就谎言重复前遍就是真理。

  邓智敏:下跌的时候大家总要去寻找理由,上涨的时候也要去找理由,那么在上涨的时候,找到的理由是现在钱很多,在下跌的时候,找到理由是,找不到理由了现在,找不到理由怎么办呢?看国际市场,国际市场也在跌,那我们跌,那很正常了。

  李南:而且你特奇怪的是,之前我们还说,上市公司什么盈利超预期,然后今我一看,就是对基金经理做的这个调查,就不对了,就是百分之多少基金经理都觉得,明年的上市公司预期增长下跌,所有的指标都在下降。

  张景东:其实下降本身我觉得是正常的,因为这个增长确实太特殊了,它有股改的这种因素。就上市公司做加法,往里面装资产。

  李南:你刚知道,不是早知道这事了吗?

  张景东:但是今天做出的数据就是很好看,70%、80%这种增加,你想这个基数已经这么大了,明年怎么在这个基础上再去高增长呢?这个本身就不现实。

  邓智敏:这就是国外投行说的这个,我们说盈利泡沫,盈利泡沫就是说,今年基数给了已经超过50%,甚至60%,你在今年基础上如果还能增长50%、60%的话,那别人就不太相信这个神话。

  李南:那你之前怎么不说,你之前我们都说,现在我们按照2008年的算,市盈率多少,按2009年算我们动态市盈率多少,我们11%点多的GDP远远的,我们还可以且涨呢,你看今天数据是什么,41%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一年上市公司的利率水平将下降,而且目前。其实今天的最新数据就是市盈率的问题,我们看到的数据是这样的,前推12个月净利润的话,全部A股是40倍,上证50是32倍,沪综300是35.4倍,银行股是31.9倍,然后基金经理们还说九层认为当前股市被高估。那当年6000点、5000点的时候,都没说高估是吧。那时候说50倍算什么啊。

  张景东:可以100%增长,50倍都很正常。

  李南:对,很正常,我们如果是透支到2010年的时候,才30倍、20倍,不高。

  张景东:所以说让市盈率见鬼去吧,这个东西是什么呢?就是当市场朝一个趋势发展的时候,往上的时候,人们的眼睛都是往上看的。你可以30倍、可以50倍、可以80倍,因为你可以理由来解释它嘛,高增长嘛,而且这个高增长是持续三年五年十年,一旦这个趋势逆转的时候,开始往下看。往下看就不得了这个事,80倍高吧,50倍高吧,30倍还是高。

  邓智敏:中石油还能看到两块钱,两块钱,巴菲特曾经买过两块钱的中石油。这种东西啊,就是它的这种心理惯性预期每个市场都存在,不光是中国市场说存在这种预期,当时这个高盛也好,还是摩根史丹利也好,当时对次债危机的评估也是给出了不同的评估,那么你会发现当时美国在发生次债危机的时候,当时没有人想到次债危机有那么大的影响,说次债危机过去了。说美国在降息之后,它这个经济继续增长下去,但是实际上当一些事情逐渐逐渐出现连锁反应的时候,当然预期不断下降,这种修正它不断在往下推,那你说这种东西理性吗,它也不理性。我们说你朝上看不理性,你朝下看理性吗?也不理性,你把中石油看到两块钱,没法儿做。

  李南:你知道现在最理性的事是什么吗?放广告。

  李南:《财富非常道》谁看谁知道,这里是招商银行《财富非常道》,刚才我们说了,牛市的时候我们特别乐观,然后熊市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往下看,特别悲观,其实都是不理性的,然后你们拉就摆点理性的东西出来啊。景东说了,他今天居然让我们编导买股票,为什么啊?

  张景东:因为一个阶段性调整,我觉得可能已经快到位了,就是这个阶段性调整过去之后,应该是阶段性反弹,冲着这个反弹应该会有操作价值的。

  李南:可是好弱啊,你不觉得吗?

  张景东:刚开头肯定是弱的吗,就像调整刚开始的时候也一样,从6000跌下来的时候也不是一步就跌到5000点的,它也是一步一步一步的,刚开始说6000点跌到5500点的时候,谁觉得那调整啊,大家都觉得一个礼拜以后就没事儿了,一个短期调整,谁当回事啊。那时候我记得我说中场休息了,中期调整完了,谁当回事了啊。

  李南:好多人给你扔臭鸡蛋吧,那时候。

  张景东:那倒没有,反正没少投我。但是你过两个星期股市没涨起来,过三个星期还是没涨,再过一个月一再看,5000点了,想法立刻就变了。所以这个时候是很容易产生就是阶段性跌点的时候。我上个礼拜打过一个比方,就上个礼拜一个下跌点像什么呢?就是我们自己给自己挖一坑,跳下去了。跳进去觉得这个跌了,还得再爬出来,这个过程我觉得就是反弹,所以现在呢?其实市场已经给刨好了一坑,然后开始往外爬了,刚开始往外爬的时候,当然是很艰难的了,还没找着那个着力点,等它把到那个坑的边上的时候,可能就有劲了。

  李南:那就预示着下次掉下去的时间不远了。

  邓智敏:这点我同意,我的观点就特别明确,就是如果现在一直在爬坑沿的,你不知道那坑沿松还是紧,撑不住,一抓又掉下去,有可能。

  李南:肚子里又没什么绳是吧。

  邓智敏:对,这个就说现在这个市场,我的观点就特明确,看不懂就不做。这个市场可能,我们更多的看说明年怎么样,后年怎么样,但至少现在的调整。调整到什么程度,是大家不知道,那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你在看,看的过程中间你才会去选择,那么这个时候如果说,你天天去爬坑的话,你哪天掉坑里,爬不动了。

  李南:就是说应该现在,我们保持体力,你知道吗,保持体力一鼓作气就完了,您今天爬一会儿坑掉下来,明天再爬一会儿再掉下来。

  张景东:怎么保持体力啊

  李南:养精蓄锐嘛。

  张景东:我记得两个月以前我就说过这个问题,就现在中期调整了,大家应该中场休息了。但是人嘛谁休息得了呢,大家都是在这市场里面找饭吃的,总是有一些机会他就要注意把握。

  李南:该休息的时候还是得休息,对不对?你应该给大家一点理性客观的。

  张景东:真能休息了,说真能休息了,这节目谁还看啊。

  李南:我们宁愿大家少受损失那个也,哪怕牺牲收视率。

  邓智敏:在坑底下爬一会儿

  李南:但是你,邓智敏的意思呢,好像是觉得4700差不多,因为那时候你的估值是32倍市盈利,对吧?

  邓智敏:对,从我们来看的话,这个市场可能会经过一个,就是说我们说系统性风险释放以后,向我们认为的这个低点去滑落的过程中间,这个过程呢,可能时间谁也不好去把握,是三天、五天,还是一个月,从现在来看,肯定至少是弱势,它还会往下慢慢地拱。那么这个时候你轻易地去买股票,或者说轻易去扒坑的话,你摔下来的时候,你可能下回就没体力,扒一半你就下来了。比如这个时候我说,看不懂你就先看着,那你先休息,市场如果确实还能给你一次机会,给你一次蓄积量往上跳的这个机会,那你就抓住了。所以说在这个阶段,就是说4700可能是我们认为估值的一个低点。

  李南:你们的这个报告是做了一个这样的分析,为什么呢?

  邓智敏:就是说从总体来看,35倍市盈率,刚才我们说的,它是一个估值的上扬,就是合理估值的一个上扬,如果再往下沉呢,它沉的幅度也不是太多,在30倍左右可能大家都认为比较合理了,或者说争论点就会越来越少,这个时候我们说市场很平稳了,这时候你再去说,我们去选择哪个坑深一点,哪个坑浅一点,然后我们从哪个坑能跳上来,我们有一定的准备性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说再去买一些自己认为有把握的东西,再去做这个行情,这可是有可能的。

  李南:你觉得30倍市盈率,4700点

  张景东:我觉得其实他比我乐观,4700是吧,现在都4900了,4700差多少。

  邓智敏:所以说其实我的观点离坑底很近。

  张景东:他比我乐观。

  李南:但是还没有探到底,景东一直在提示我们,你的意思是说,这次你爬上去了,还得掉得更惨,爬上去是为了掉得更惨。

  张景东:因为调整就是这样的,它每一个下跌的动力,其实也是要经过反复它才会有的,不可能一下子戳到底,涨上来的时候,它也会这样,它中间也会经过反复。调整是当中一样有反弹,这市场里面这很正常。

  邓智敏:所以今天这个坑就塌下来了,你没发现,就谈了两天,掉下来了。

  李南:我知道景东的意思,你这个坑现在在底部了,而你爬到坑沿,然后等你掉的时候,掉到另外一个坑更大。旁边更深的坑,那就不是4900,可能是4000多少了是吧。

  张景东:我觉得比较合理的可能4300、4400吧,是比较正常的一个位置。

  李南:你们真大胆,都敢预测准确点位。

  张景东:这个数字不是现在说的,我是一个月前我就说了。

  李南:你真大胆,一个月前就敢预测这个点位。

  张景东:这个很正常的,你涨了5000点,4300、4400也就跌了个,不到2000点,1700、1800点,也就是跌了涨幅的1/3,这很正常吧,这幅度,你想想不大吧。一个股票从10块涨到60块,跌个17、18块,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很多股票现在我看跌了不只17、18块。

  邓智敏:所以说我觉得这个脚网不能太过正了,我觉得就是再往下沉的话,牵涉到大家对整个市场的一个认识问题,这个市场还有得做没,没得做了,因为如果下边是一个更大的坑,那我就更建议大家把钱拿着别动了,还不如趴在老的坑里面趴着算了

  李南:就是说这认识不跟你一样的话,对市场的性质就发生了根本的,不同的变化。

  邓智敏:我觉得性质上可能有一些变化,如果是走熊市了,大家就是比如说爬坑了,你干脆爬到那个坑上就此结束。

  李南:那你凭什么就认为35倍能够反弹上去它就是牛市,35倍如果再往下32倍的时候,4400,比如30倍市盈率的时候它就是熊市呢?

  邓智敏:咱们遇到过一次这样的争论,在2700、2800点的时候,市场有一次大讨论,说国外的这个机构给咱们的市场估值说高了,当时是38倍到35倍市盈率,说这在全球来看是最高的,说不可能,你们这个市盈率高了。结果那次判断是错误的,包括很多外资投行机构评估,说中国股市要回归到25倍市盈率。结果从这个市场开始上涨,涨到多少点?涨到4000点,才进行了一次修正。那么后来呢,现在又回到这个修正点位,又是现在动态市盈率35倍左右,就是核心的到35倍,又是在这个点位分歧最大,刚才我们看到很多东西,沪深300,45倍市盈率,所有机构都在说这个位置不行,还是高估了,还有一些本地的咱们的机构开始说,35倍开始合理,这个位置开始形成明显的一个分歧点,那么这种分歧,我们认为这就是对这个市场中间做一个相对平衡的一个过程,如果在这个平衡的过程彻底被打破了,变成了说你们都错了,这是对的,朝下是对的,那这个市场的方向就发生变化了。

  李南:但是市场永远是对吧,好,我们先出广告。

  李南:我看意义一个数据,就说截止到11月22号收盘,可以比较的70%的股票价格,其实低于5•30当时的价格的,而我们目前的估值水平,其实是低于5•30当时的20%,这样的一个水平,还要怎么样,还要我们承受什么样的这种压力,我们还不能涨一涨吗?我们总得透口气吧。

  张景东:关键的问题是有一些很重要的股票价格我觉得还是有点贵,特别是现在大家现在比较敏感的银行股、金融股,这一块我觉得至少从价格的水平上来看,还是偏高了一点点。

  李南:但是银行股目前不是给的是31.9倍的市盈率吗?算出来的是。

  张景东:我刚才刚说完了,市盈率见鬼去吧,这个东西是可以变化的。为什么,不光光是价格变动会引起市盈率变化,还有很重要,它的利润,利润的变动也会引起市盈率的变化。你比如说银行股,之所以前面能涨到36倍,将近40倍的水平,很重要就是因为它增长率很高,因为工行有50%的增长,这个以前恐怕谁都难以估计得到。现在大家都开始往下看的时候,它还能有这么高的增长率吗?

  李南:因为你悲观了。

  张景东:不是我悲观了,是大家悲观了。我就是悲观到底也无所谓,我的观点不会影响市场,但是大家的观点会影响市场。

  李南:那你觉得为什么会影响到银行股的一个预期?

  张景东:一方面就是大的环境会使得这种整体的估值水平下降,这种预期水平会下降,另外一方面我觉得,对于我们很多的大银行来讲,比如说美国次债问题还没有完,这个负面影响到底有多大,现在没人清楚。之前两个月好像有银行都表现说这个影响不大,我们都具体的什么什么货量准备,或者我们投的都是高等级那个次债。但实际上这两个月你看高等级次债跌得一样很厉害。那到底他们投多少?是50亿美金,是100亿美金,那么这个浮亏有多大呢?是亏了10%、20%、30%。

  李南:它们当时好像公布了,就几十亿吧,几十亿的话,相对于他们目前利润水平来说,不是很大的数目。

  张景东:如果要是说亏几十亿美金的话,换成人民币也是几百亿啊,对利润来讲影响也是不小的,这一下会使得这个分母降低不少,这个市盈率水平一下就被拉高了。

  李南:那你刚才说我们往坑上爬,我们拿什么往上爬啊。

  张景东:这是一种阶段性的反弹嘛,反弹性是什么,前面大家跌累了,这回要休息了,他休息了,另一方不会闲着的,所以要全面性的反弹,很简单的。而且我们最近也可以看到,很多那种所谓的跟指数关系不大的股票,小盘股、中小板、还有什么科技,乱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道它什么概念的股票,莫名其妙就涨,那你说这是什么呢?

  李南:就还是不甘寂寞的资金在这里运作

  邓智敏:对,因为作为这个市场来讲,大家总归还是没有把这个市场特别悲观化,我觉得这点就是说

  李南:那你为什么要说市盈率合理了,也不一定涨。

  邓智敏: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有些东西合理,但是这种合理性它要做一个相对的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我们说银行股跌得合理了,有没有比银行股更合理的东西呢?

  李南:比着跌是吧

  邓智敏:那肯定就是这样,下来的时候,我们都是惯性地往下看,看到谁最合理,那么在这个市场中间,可能我们说跌到30倍市盈率大家都觉得合理了吧,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这个市场中间还有25倍市盈率的股票,那么它已经跌得更合理了,那么如果这个市场资金流向的话,我要是一个足力的资金的话,我一定会去选择,这里面最容易获得利益的这个阶段。所以现在来看的话,我们说市场可能经过一轮的这样子修正之后,他进入到合理区域了,但是进入到合理区域它一定会涨吗?有些东西它可能要经过一个很长的一个验证过程之后,它就会涨起来,就像刚才景东说的,现在反弹都是什么?科技股、小盘股、题材股、ST的股票,那么这些公司的股票它作为这个市场中间一些热钱来讲它是不甘寂寞的,那么这种不甘寂寞呢,它是寻求这个里面市场中间绝对价格的,或者说有一些让它能够进入到市场一些理由。但是这东西带动不了整个市场的趋势,所以说我们说,市场进入到合理阶段,它可能要经过一个长时间的定位,所以说这个时候你问我的观点说,是买股票还是那什么,这个时候你只能趴到坑底看着。

  李南:怎么买,很多人都套牢了,你们的客户我觉得也是这样对吗,很多人其实是高位,然后基本上仓位比较重的被套。

  邓智敏:对,这种客户呢,我们说我们建议就是和景东操作方法是一样的,紧着能爬坑的时候,赶紧让他再减仓一些,减一些仓位,让他把一些仓位放轻一些,因为下一次能够趴到坑的底部,长壮一点的时候,能够再往上冲一冲的时候,可能这个机会更大一些。

  李南:目前市场上,都是你们这样悲观的态度吗?这好,你们俩就开始都向下看了,你说4700,景东说比我还要乐观一些,景东说完之后,你说这坑还可能更深。

  邓智敏:不,坑现在就是像景东说的已经挖出来了。

  李南:就第一个坑你觉得坑底下的。

  邓智敏:对,我认为就是说跌穿5000点之后,其实咱们已经看到坑底了,我比景东乐观一点就是,这一次的坑,往下跳的这个坑,基本上就是已经坑底了。那么你现在是与其在坑底趴着呢,还是想再往上跳一跳呢,这是我的一个观点,景东的观点是我爬上去的时候,可能下面还有个更大的坑,一下摔下去。

  李南:就才出龙潭又入虎穴。

  邓智敏:对,我觉得这是本质上的一个观点,如果说还有更大的坑的话,那我的观点就是完全有问题了这个。这个东西就是说,那就不能再做了。

  李南:你今天这个题目起错了。不应该叫这个冬天有点冷,应该叫做还有更深的坑吗?是吧,你们俩讨论的问题就是这个现在。

  张景东:其实冬天来的问题是坏事,因为做了两年了嘛,这个市场涨了两年,中间就没有一次像样调整,最长的一个调整,一个多月就完了,基本上我没有看到说股指连续两个月在调整的没有。基本上调一个月,第二个月就创新高了,这个对人的思维方式来讲,我觉得是一种损害。你已经很习惯了这么一种方式,就是天天有股票,我才能睡得着觉,我要买空了之后,我晚上觉也睡不着,饭也吃不香。

  李南:那个时候我们是习惯于单边上涨,习惯于每天不断地创新高,对吧。

  张景东:这种状态对人是有损害的,因为这不是一个正常的一个运行的模式,股市就是有起有落的,而且甚至来讲是大起大落的,我记得那个周星驰在那个什么,《唐伯虎点秋香》里面有句话,就人生的大起大落太刺激了,股市本身是这种东西,而不是说让你一路向上,那就不是股票市场了。

  邓智敏:单边市确实是不对的,这个是在任何一个市场上单边市所造成这种落差,对人的这种伤害,这点我承认,是很大的。在2000年的时候,从1700点见顶,我们说7要那个回归,或者说要有些大的行情。结果这个落差下来,确实很多人是在措手不及的情况下出现的。

  李南:但调整往往是措手不及的,如果有准备的话,就不是调整了对吗?

  邓智敏:但是咱们前提条件是,调整它确实是措手不及,但最后还会给你一次纠错的机会。当时从1700调到1300,很多人说完了,继续回到1000点,继续趴着了,但是往往从1300涨到2200点的时候,也是一鼓作气上取得。

  李南:关键反弹也往往是措手不及的,要不然就不叫反弹。

  邓智敏:对,没错

  李南:你哪儿都跑不出去,是吗?

  邓智敏:所以说在这个时候我说,你与其不断地在失措,去抓一次反弹出去,然后再去看看有没有更低的点位,再去失一次措,不如先把这个错误继续放在这,你先看一看,这个错误有没有可能被修正,如果有可能被修正,我抓出去修正这些错误

  李南:利用机会去修正自己的错误,然后再养精蓄锐,再琢磨琢磨清楚。

  邓智敏:对

  李南:但是按你的说法,其实现在大盘目前这种焦灼状态,比如说它还是一个在寻找和等待的过程。

  邓智敏:就比较良性的一个东西,就是它是在等待一种东西。

  李南:等待什么呢?

  邓智敏:就是说在等待大家对于这个市场的一个共同的东西,开始认同他了,那么比如说我们说认同蓝筹,它绝对不是一夜之间变成认同蓝筹了。一定是在一个长期的过程中间,大家突然发现这个东西和这个东西比。

  (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