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IPO倒计时资金利率继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苏文

  由于中海集运A股发行申购逐步临近,机构筹集资金愈加明显,回购利率昨日全线上扬。

  昨天,各主要回购品种加权平均利率均有所上升。特别是7天回购利率上升明显,加权平均利率收在2.926%,较上一交易日上升83基点,盘中最高达到3.1%。14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于4.586%,上涨了59基点,盘中最高达到5.5%。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将于下周开始,最多发行23.37亿A股。申购日为12月4日和5日,7日和10日分别为网下、网上申购资金解冻日。

  一城商行债券交易员表示,市场资金面依旧保持宽松,虽然下周三大盘股中海集运IPO可能对市场流动性产生影响,但机构都已经攒足了经验,早早作了准备,预计市场会平稳过渡。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的票据利率全部持稳。100亿元三年期央票中标利率持平于4.47%;同时发行的4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发行价99.18元,中标收益率亦持稳在3.3162%。本周二发行的1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价为96.16元,中标收益率也持平于3.9933%。央行昨日还进行2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利率为3.3%。

  本周央票利率的企稳使得市场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昨天,上证国债指数收涨。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0.23,上涨幅度达到0.14%。但一些分析师认为,机构对后市态度明显偏于谨慎,成交量依然偏小。考虑到下周中海集运将启动A股IPO,近期现券走势仍不容乐观。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