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企业可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0:53 证券日报

  - 孟佳

  从北京市科委与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举办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成果发布暨推介会上获悉,自去年10月北京在全国率先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金融产品“展业通”以来,该产品平稳运行7个月,贷款余额已经突破1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展业通”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是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在交通银行“展业通”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的统一品牌下,以小企业或小企业主所拥有的知识产权作为质押担保,向企业发放的用于满足小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正常资金需求的信贷产品。交行北京分行将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企业提供的知识产权进行评估,通过评估后企业就可以从银行获得最长3年,最高金额为1000万元的贷款。

  在申请要求方面,该产品要求申请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小企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是:申请企业资产总额应在4000万元以内,年销售3000万元以内;应提供足值有效的知识产权质押担保;应具有知识产权的拥有权和处置权,并且是知识产权的实施企业。而用于质押担保的知识产权是专利权则应当已经实施,形成一定经营规模,具有盈利能力;是有效专利;发明专利现有有效期不得少于8年,实用新型现有有效期不得少于4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