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首次全面披露重要社保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22: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近年来我国社会保险基本情况》今天发布,对1997年至2006年间城镇职工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五大保险的覆盖范围、基金收支、发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披露;其中,城镇职工养老、失业保险覆盖率、基金收支情况等重要信息是首次对外公布。

  以养老保险为例, 1998年至2005年,企业参保离退休人员人均养老保险金由413元增加到719元,年均增长8.2%;2006年人均养老金又增至815元;参保率即覆盖范围为76%,这个数字是首次公布。

  首次披露的信息还有

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情况。2006年全国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6310亿元,总支出4897亿元,基本养老基金当期节余1413亿元,累计结存5489亿元。另外,我国城镇职工五大保险参保人数超过六亿,各种
社保基金
的收支量接近两万亿。

  在今后每年一次的信息披露中,公众将可以了解到更多实用信息。比如:定点医保单位各种药品价格、治疗费用的差异、个人帐户资金中有多少是银行存款、有多少在投资运营等等。明年,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以外,各省市也将陆续建立社保信息披露制度,定期向公众披露本地区的社保信息,社保信息披露制度将覆盖全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