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振华详解一票否决:体现在三个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节能减排考核实施方案和方法中提出了“一票否决”,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一票否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解振华表示,第一是没有完成年度节能目标的省或者是企业,就视为没有完成节能任务。因为考核指标里有两项内容,一个是完成任务的量化指标,一个是采取措施的量化指标。只要没有完成当年的节能目标,就视为没有完成任务,这是体现第一个“否决”。这个办法也责成有关部门把每年节能情况、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没有完成任务的要作出说明,要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第二个否决的内容,主要是对节能考核的情况、最后的结果要转给干部主管部门和各级的国资委,要把它作为政府和政府的主要领导人政绩考核的一个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对国有企业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而且在干部部门和国资委也采取了一些相应的管理办法。

  第三个就是对没有完成任务的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的领导人,要取消当年评先选优的资格,同时对这个地区和这个企业要上的高耗能项目,或者是污染比较大的项目要停止审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