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股东大会通过汇金注资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光大银行重组取得实质性突破。昨日上午,光大银行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光大银行投资入股事宜、董事会和监事会部分组成人员调整以及变更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等议案。

    据了解,光大银行重组一度遭遇波折,新老股东在缩股问题及其他一些问题上分歧较大,使重组步伐被迫放缓。进入11月,各方为了抓住资本市场的发展良机,好消息接连传来。11月13日,光大银行董事会通过了汇金投资入股协议。

    按照双方正式签署的《投资入股协议》,汇金公司将尽快向光大银行注资到位。此举标志着历时3年多的光大银行改革重组工作取得重大实质性成果,下一步光大银行将抓紧实施引进战略投资者及IPO工作。

    另据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透露,目前已与一些投资者进行了接触,他们都对光大银行非常感兴趣,很愿意按市场价入股光大银行。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