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监会出台《关于保险中介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中国保监会的消息称,已于日前发布《关于保险中介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保监会首次出台保险中介领域的综合性指导意见,将成为指导今后一个时期保险中介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意见》明确了发展保险中介市场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要构建一个市场体系完善、服务诚信规范、核心竞争力强和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保险中介市场,并表示要大力发展保险专业中介市场,积极发展保险营销,规范发展保险兼业代理市场,优化完善保险中介市场结构。

  此外,《意见》还鼓励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机构建立长期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强调要加强合作,推进保险公司专业化社会化经营。

  据悉,《意见》的贯彻落实已在考虑之中,保监会将在今后出台的政策措施中将《意见》的要求予以具体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