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研究部署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23: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

  会议认为,长期以来,以本地区矿产、森林等自然资源开采、加工为主导产业的资源型城市,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但这些城市在发展过程中也累积了许多矛盾和问题。中央和地方政府都要重视资源型城市尤其是资源枯竭型城市的发展,加大支持力度,尽快建立有利于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字版上)一、加快资源价格改革,把环境治理、安全设施投入、企业退出和转产费等列入资源产品的成本构成。二、安排国债资金和中央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集中扶持建设一批接续替代产业。三、大力开发公益性工作岗位,鼓励自主创业和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发展职业教育。四、积极推广先进适用的开采技术、工艺和设备,大力推广清洁生产技术。五、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设立针对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财力性转移支付。

  今天国务院常务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草案)》,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继续关注跨行通存通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