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集团主席: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义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韩洁) 正在北京访问的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28日表示,欧洲方面注意到并赞同中国政府部署的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发展战略,中国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对促进全球经济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应中国人民银行邀请,容克率领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和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一行于11月27日至29日访问北京,其间代表团与中方高层就中欧经济金融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在代表团28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容克赞扬了

中国经济发展在过去近3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但也指出面对当前中国国内出现的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中国应转变过去以出口和投资为经济增长支承点的发展模式,扩大国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此外,容克也表示中欧双方应加强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努力防范

汇率风险,确保全球经济的平稳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