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何从一防到两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24 新闻晨报

  ●凸显中国发展任务的新变化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今年7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指出)一个“防止”到“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两个“防止”,凸显了中国发展任务的新变化: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将成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心。

  会议特别强调“要坚持好字优先”。坚持好字优先,必须要两个“防止”。

  ●国家对CPI不断上升引起警惕“提出防通胀,这是因为今年以来CPI不断上升,而在采取了一些措施后,物价还保持上涨态势,国家的确对此引起了警惕。”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货币理论货币政策研究室主任彭兴韵说,“这体现出了宏观调控措施的预见性和前瞻性,调控方式手段也将会更果断、更及时。”

  明显的通货膨胀会导致市场价格严重扭曲,是经济运行的大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