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食品安全高层论坛敦促各国加强食品安全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22: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际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今天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了《关于食品安全的北京宣言》,与会的各国近30位部长级官员,呼吁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密切合作,共同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今天通过的《关于食品安全的北京宣言》,敦促所有国家和地区采取行动,设立专门的食品安全职能部门,制定法规确保食品供应链条的安全,制定食品追溯及召回体系,以便快速鉴别、调查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会议还呼吁,通过发展各国之间有效的合作,以确保大家获得更安全的食品。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说:“北京宣言明确指出,要加强各个国家之间的信息的交流..”

  论坛期间,我国还与德国、韩国、加拿大、巴西四国签署了食品领域的双边协议。与会的各国官员和专家也对中国的

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赞赏。

  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人畜共患疾病和食源性疾病司司长苏伦特说:“食品安全问题是全世界各国普遍面临的问题,不是某一个国家的问题,因此不能以某一个国家发生的食源性疾病的多少,来判定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