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各地楼市持续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22: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高房价一直是让老百姓比较头痛的问题。而近期,随着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措施的实施,持续火爆的楼市终于放慢了脚步,全国不少区域的房价、都开始有所松动,成交量也出现萎缩。

  这几天,杭州有6个楼盘推出了1000多套房源,但像以往那样疯狂抢购的热销现象却没有发生,像有一个楼盘在开盘当天推出的130套房仅成交了12套;与此同时,杭州二手房成交低迷的状况也至少已持续了一个月。11月份杭州二手房只成交了2100多套,不及6月份的三分之一。

  浙大

房地产研究所叶宏伟博士说:“ 我们现在的楼市处于一个胶着的状态,要切实解决我们楼市的问题的话,要加大廉租房的建设,要加大
经济适用房
的建设。”

  在重庆,10月份的商品房成交套数比9月份下降了近一半;在福建泉州,今年前三季度的

二手房交易面积同比下降了29%,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有价无市”的局面;而广州房地产价格的下跌已经影响到了周边区县,部分楼盘每平方米的价格下跌了2000多元。专家指出,影响楼市的除了楼价虚高之外,主要是按揭贷款政策的紧缩,目前浙江省住房公积金贷款已全面停贷,沈阳市也抬高了公积金贷款的门槛,还有不少地方的银行对商业贷款实行了额度管理,加大了购房者贷款的难度。

  (哪个城市)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说:“ 现在基本上明年一、二月份(的贷款申请),应该还可以保证,目前的话确实是非常困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