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政府再次强调加强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赵建华) 本月,中国财政部公布了《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管理办法》。官方表示,要对这些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分账核算、专款专用。

  根据官方最新规定,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在计提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的余额,全部用于廉租住房保障。截至去年底,各地约有八十亿元人民币的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这部分资金将全部用于廉租住房保障。

  在土地出让净收益中,官方要求至少有一成的比例用于廉租住房保障。如果资金不足,这一比例还可能提高。

  此外,官方还增加了资金来源渠道。除了中央政府外,地方政府也要提供资金支持。如果资金仍不足,将由市县财政通过本级预算以及上级政府补助予以安排。

  中国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此间介绍说,为减少财政资金的中间流转环节,避免滞压、挤占,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实行国库集中支付。这些财政资金将直接到达支付对象。

  据统计,一九九九年到二00六年,中国六百五十多个城市中,近七成八的城市建立了廉租住房保障制度。但进展缓慢,只有不足五十五万户住房困难的最低收入家庭,享受了廉租住房保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