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资源研究报告显示九成光伏企业不敢涨价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6: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即便原材料多晶硅的价格一直持续高涨,国内大部分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仍计划调低或维持产品价格稳定,以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环球资源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88%的受访供应商将调低或维持产品价格稳定,只有12%的受访者计划调升产品价格。

  报告出版人区乃光表示,“由于市场预计多晶硅短缺的情况将会持续至2009年,因此很多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正实行简化生产程序的措施,其中包括通过规模经济增加效率、进入产业链下游及研发制造使用较少量多晶硅的较薄的太阳能电池。”

  据悉,计划减低生产成本的受访供应商中:28%表示在寻找减低原材料损耗的方法;27%会增加生产自动化的程序;25%将提升管理系统功能;其余20%的受访供应商则表示会专注上下游一体化及减少次品以提高生产效率。

  “当前国内光伏企业存在同质化倾向,你做组件,我也做组件;你做电池,我也做电池;到销售时你降一毛,我降一毛二,到最后就是打价格战。这样下去是不行的,每家企业都要找出各自不同的特点,否则的话最后肯定自相残杀。”针对国内光伏企业不愿调高价格的现象,交大泰阳绿色

能源公司总经理朱元昊不无忧虑地对本报记者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