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领域投资7亿 在华建厂产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3: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欧洲最大的制药公司赛诺菲-安万特昨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深圳市政府签署一项协议,将在深圳投资7亿元人民币用于建立流感疫苗生产工厂。该厂计划于2008年开始建设,目标是到2012年为中国市场生产季节性流感疫苗。据悉,赛诺菲-安万特CEO雷福杰是随同萨科奇访华的代表团的成员。

  赛诺菲巴斯德国际部总裁Jacques Cholat表示,在中国生产的流感疫苗采用的是与全球其他地方一样高的水平和工艺,而且材料也不比其他地方便宜。预计2012年起产量将达到每年2500万人份。希望到2015年产量能够增加一倍。

  赛诺菲巴斯德在中国的控股子公司深圳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易荣大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次协议最重大的意义在于实现了在中国生产流感疫苗的有效成分。

  而此前虽然该公司一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流感疫苗,中国工厂却只是充当分装和包装的角色,而今后疫苗的核心技术部分(有效成分)将在中国应用于生产产品。

  赛诺菲巴斯德在中国的四大产品是:流行

性感冒病毒裂解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和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Vero细胞),由深圳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

  环保合作 签备忘录 苏伊士集团进军天津

  昨天,法国苏伊士集团与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在京签署战略性合作备忘录,苏伊士集团将为滨海新区制定一个涵盖水务、污水处理、废料处理和

能源服务的总体规划。此次战略合作的第一阶段为期三年,工作重点为整体废料处理服务。但据苏伊士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梅斯特雷透露,目前整个项目所涉及的资金规模尚未确定,苏伊士方面要先行对滨海新区范围进行总体规划后,才能确定。

  “这次是一个新的概念,之前都是单个的项目。”梅斯特雷对于能够成为滨海新区的合作伙伴很兴奋,他表示,如果新区允许苏伊士投资,苏伊士会非常愿意。据介绍,作为苏伊士环境专责废料服务的子公司,太古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将充分获得此次合作带来的各种商机,尤其在废料回收与循环及再生能源方面。

  另悉,法国最大、世界第三大集装箱海运集团——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当日与厦门市政府及香港新创建集团签署关于厦门海沧港区开发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份协议的签署,意味着达飞海运集团将在中国投资建设和开发集装箱深水码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