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淮南市人防办原主任涉嫌受贿89万元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2:32 新安晚报

  淮南市人防办原主任陈万华“防空”却未能防住自己的贪欲,其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89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该案今天上午将在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利用人防工程狂揽钱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8、9月份,淮南惠利花园A区、C区、D区

  部分工程急欲开工,惠利公司在办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用”相关审批手续过程中,由于缺少人防工程方案图和施工图,无法通过人防办审批。2006年中秋节,惠利公司董事长廖长和指使其外甥赵志虎到陈万华家送给其30万元现金。随后,陈万华命令人防办工程科违规签批了惠利花园人防工程报建项目。

  2006年11月份,银鹭山庄、惠利花园B区部分工程也欲开工,但同样因缺少人防工程施工图而无法通过审批。今年春节前,廖长和再次指使其外甥赵志虎到陈万华家送给陈万华30万元现金,收钱后,陈万华于今年3月再次要求工程科为惠利公司违规签批了人防工程报建项目。

  检察机关还指控,2003年11月份,淮南金九龙公司取得了该市人防办0208工程的建设权。为了让工程尽快开工,金九龙公司董事长赵怀建分别于2004年春节前和2004年4月份,两次到陈万华家分别送给陈现金5万元,陈万华于2004年5月批准该工程开工。2006年春节前,赵怀建为催要工程款,再次到陈万华家送给陈现金10万元,陈万华随后陆续为金九龙公司拨付了工程款。

  此外,检察机关查明了陈万华其他几项共计9万元的受贿事实。

  拒绝收钱只是“客气”

  陈万华向检察机关交待时曾说,自己想过退钱,但总是存有侥幸心理。

  检察机关查明,陈万华收下惠利公司所送的第一笔30万元后,没有退给惠利公司,也没有交给公家。2006年中秋节后,其找到惠利公司董事长廖长和要求退钱,但并没有下决心退。就这样,今年春节前,陈万华又收下了惠利公司送来的第二笔30万元。

  后来,陈万华听说廖长和被省纪委带到了合肥,就马上叫来了一个朋友黄某,将廖长和送其60万元的事全部告诉了黄某,然后让黄某当天就把60万元退给赵志虎。在陈万华向检察机关的交待中,其称不是真心想退掉这60万元钱,主要怕廖长和供出来。陈万华称,如果真心想退,可把钱送到惠利公司或市纪委,让黄某去退主要是还存有侥幸心理。

  陈万华在收受金九龙公司经理赵怀建送的钱时,其称,当时尽管推辞不接收,但只是客气一下。如果赵怀建第一次送钱坚决不收,就应该马上退给赵怀建或交给市纪委,就不会有第二次,第三次送钱…… (新安晚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