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双宁乐观 光大重组一定能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1:52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蒋云翔

  “不要想不过,一定能过!”11月22日,唐双宁在回答记者“如果股东大会未获通过是否会有第二套方案”的提问时表示。

  11月28日,光大银行临时股东大会将表决光大银行拟与汇金公司签署的《投资入股协议》。该议案已在11月23日光大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通过,13名董事中有11名投了赞成票,2票弃权。

  而按照光大银行公司章程,《投资入股协议》需获参与表决的三分之二股东同意才能通过。光大银行股权分散,有超过200家单位持有股权,光大集团及其控股的光大控股分别持有光大银行24.16%和21.39%的股份。

  据一位老股东透露,往年股东大会的股东投票率约70%-80%。按80%的股东参与投票计算,除了光大集团及光大实业外,只需其他约8%的股东同意,《投资入股协议》即可获得通过。

  但悬念还在于光大集团及光大控股是否需要回避。按照光大集团重组方案,汇金公司及其子公司

建银投资将控股重组后的光大金融控股集团以及光大实业。但目前光大集团重组并未完成,光大实业、光大金控还未成立,汇金公司还未在光大集团中持有股份。

  在11月28日临时股东大会上需要表决的议案还包括部分董事调整方案及变更注册资本等议案。

  在递交给临时股东大会表决的董事会名单中,汇金公司提名的董事有6名,此外汇金公司还提名了1名独立董事。唐双宁作为光大集团董事长亦获得董事提名。执行董事将有3名,包括上届监事会监事长武青、行长郭友、常务副行长吴少华。上一任董事会的两名独立董事继续得到提名。

  如果该提名得到通过,新一届光大银行董事会将由7名股权董事、3名执行董事以及3名独立董事构成,保持了13名董事的结构。

  由于股权被摊薄,之前在董事会中拥有席位的青岛国信、上海宏普等小股东代表没有获得提名。

  南京明可能担任新一任监事会监事长。南之前曾担任

银监会监管二部主任,负责股份制银行和城市
商业银行
的监管工作,2005年10月开始赴汇金公司任职。

  南京明有着丰富的银行监管经验,由他来担任监事长有助于光大银行建立合规文化,同时南的履历亦会促进监事会与董事会、大股东汇金公司的沟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