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费加罗报》:法国公司渴望投资中国核电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国《费加罗报》11月21日报道,法国电力公司准备投资中国核电领域。

  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近期访华,这将对法国核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地位起到决定性作用。借这一机会,两个非常重要的协议或将签署。继阿海珐集团拿到向广东核电集团提供两座第三代压水反应堆的合同后,法国电力公司也将在与中国的合作上取得进展。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法国电力公司极有可能成为广东核电集团的共同投资人,参股30%与之成立一家公司,由该公司负责建造并经营从阿海珐集团购得的两座反应堆。建造地点已选定在广东台山。

  对法国电力公司来说,这个项目意义重大。尽管该公司曾经在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项目上发挥过核心作用,但是这一次毕竟是它第一次直接投资中国核能领域。

  法国电力公司在谈到这一合同的未来前景时强调,公司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准备这个项目。不过他们在中国也学会了谨慎。公司一位专家说:“经验表明,此类谈判直到最后都存在变数。”

  法国电力公司和广东核电集团的谈判,正值核能在世界很多地方大受欢迎之时。许多国家都表示希望发展或继续大力推动民用核能。法国电力公司最想打进四大市场:中国、美国、南非和英国。而在中国核能领域,法国电力公司正在利用阿海珐集团提供两座核反应堆的机会来打开突破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