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条码食品安全追溯平台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47 三秦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齐中熙) 商品条码食品安全追溯平台22日正式启动。这个平台将为公众提供包括肉、禽、蔬菜、水果、海产品在内的13个大类、15万种信息。用户可以通过输入商品条码即可查询到产品的信息,并实现食品问题事先预警、事后快速处理。

  这一平台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推出,网址为www.51trace.org。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介绍说,追溯平台的启动,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进一步推进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体系在产品质量监管和食品安全追溯领域深层应用的实际步骤。希望以此为契机,为政府、企业、消费者之间构架起一个及时准确、客观公正、透明权威的食品安全质量数据库和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产品从原料到成品出厂供应链全过程的跟踪。

  据悉,追溯平台采用了商品条码及自动识别技术,通过对各类食品信息进行归集、查询、分析、评估、跟踪、预警,实现从生产基地经加工企业、物流配送到零售终端,以及消费者的全过程控制,共分为数据采集端、安全追溯数据中心和查询端三部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