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可用水量8400亿立方米整体上能满足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54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王立彬) 全国水质量调查评价显示,目前我国水量为2.8万亿立方米,可用水量为8400亿立方米,整体上能够满足需求。但城市供水保障、管理能力和投融资体制等面临新挑战。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段红东20日就城市饮用水安全问题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说,近日完成的全国水质量调查评价显示,全国水量为2.8万亿立方米,可利用水量为8400亿立方米。现在全国用水状况是5500万至5600万立方米,量上是足够的。但用水需求面临新变化。一是污染问题,一是南方部分地区增加了季节性缺水,再就是随着投资体制改革发生的一些新变化。有些供水工程属于民营企业投入,有的实行自己管理,外资进入速度加快。

  建设部

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张悦说,现在全国661个城市,每天水厂供水可达2.7亿吨,供水普及率97%以上,基本上能够满足城市居民用水需求。自来水水质也在不断提高,正在编制城市供水设施建设和改造规划,从自来水处理工艺和管网系统配置上,为饮用水安全提供基础。在技术升级改造中,管网是重点,投入比较大,近年来国债一直给予支持,完全靠供水企业很难完成改造任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