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家宝指出高档住房也要有国家宏观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19 东南快报

  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说,“如果提起人民生活,我最为关注的是住房问题。”

  在谈到解决房地产问题时,温家宝谈了四点考虑。

  他说,首先,政府的职责最重要的是要搞好廉租房,为此,中国政府今年将安排49亿元用于廉租房建设,再加上地方财政,投入将达到几百亿。

  其次,是建设经济适用房。他说,经济适用房大多数是面向中产阶级的,他们中有许多工资也不是很高。在中国,经济适用房户均面积90平方米是比较适当的,“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政府应提供和保障土地的需要”。他说,明年我们将加大廉租房建设的力度。

  他说,对于高档住房,主要靠市场调节,“但是也必须有国家的

宏观调控,防止利用
房地产
进行炒作造成市场混乱”。

  温家宝指出,要让全国人民懂得中国的国情,中国是有13亿人口的国家,要守住18亿亩耕地的“红线”才能养活中国人。中国每年新生人口要超过1000万,每年由农村进入城市需要解决住房的进城人员达到1800万,还有2100万流动农民工,也需要居住条件。所有这些问题,政府都要统筹兼顾。

  温家宝说,这次来新加坡会有机会再看看新加坡的组屋。他说:“几年前,我曾经专门考察过,受到不少启发。”

  在讲话中,温家宝还提到,中国发展和环境治理已到拐点。温家宝介绍了中国单位GDP能耗减低、污染物总量排放减低的情况后说,“这是中国发展中的一个‘拐点’。过去这些数字都是上升的”。

  温家宝强调说,中国坚持这样做下去,也能够把污染降下来,“中国一定会是蓝天白云的中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