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上海总部:上海跨行通存通兑方案未最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28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据媒体报道,11月19日央行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小额支付系统跨行通存通兑业务。11月20日,新民网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了解到,目前上海市范围内小额支付系统跨行通存通兑业务的具体方案和手续费收取标准仍未最终确定。

  央行上海总部称,近期将公布上海首批开通小额支付系统跨行通存通兑业务的银行,上海居民近期将陆续可在本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凭活期存折或借记卡到开户银行以外的任何一家开通该业务的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存取现金或转帐业务。

  11月20日上午,新民网连线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工行向新民网表示,该行在上海现有28个网点,办理跨行通存通兑的手续费还没有最终确定。工行上海分行向新民网称,个人跨行通存通兑业务普及后,可能会对网点较多的工行、建行、农行等国有

商业银行造成一定影响。国有商业银行投资建设的众多网点,将为一些中小银行的用户提供服务。

  新民网连线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时,该行向新民网称,跨行通存通兑业务是允许受理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自行确定手续费的,这对规模较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来说是一种补偿。建行上海分行表示,国有商业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可能会高于中小银行,用户如果选择国有商业银行,则办理跨行通存通兑业务的概率会相对较小。

  据新民网了解,上海银行目前在上海市范围内有200多家营业网点,在上海市以外网点很少。11月20日下午,新民网连线上海银行。对于此次央行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小额支付系统跨行通存通兑业务是否有利于网点较少的中小银行,上海银行称,该行对此业务不做任何评判。

  另据新民网了解,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暂不开通小额支付系统跨行通存通兑业务。(新民网 杨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