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支持香港联汇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表示,港元的实质价值与香港基本经济因素相符,该组织将继续支持香港奉行的联系汇率制度。

  该组织代表团10月29日至11月7日期间访港,进行年度检讨,并在昨日发表了检讨总结声明。代表团认为,港府及内地深化金融融合的措施对两地经济都有明显的益处。另外,继续巩固香港在监管方面的良好声誉,对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十分重要。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欢迎代表团正面评价香港经济,以及政府提升香港竞争力的政策架构。香港当局将继续努力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说,欢迎IMF继续支持联系汇率制度,以及对该制度的正面评价。

  IMF预期香港今年经济增长5.5%-6%,并认为其整体经济状况保持强健,主要是因为灵巧的宏观经济管理、香港市场固有的灵活性,以及与内地继续融合等因素所致。该组织预计,明年

香港经济增长将放缓至5%以下;中期而言,将平均维持在5%水平。(李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