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程国强:明年投资增幅将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5: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程国强昨日表示,预计2008年我国投资和出口高增长的势头将有所回落,再加上消费稳定增长以及煤电油运紧张状况的缓解带来的供应增加,我国经济增长率将在10.5%左右,全年CPI涨幅约为4%。

  程国强是大连商品交易所在广州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做上述表述的。

  程国强说,有几个因素可以使明年投资增长保持稳定。比如,由于市场竞争的激烈,实体经济的投资预期回报不高,投资会越来越少;政府的调控手段开始落实,措施比较完善,效果越来越明显,明年把全社会的投资增速控制在25%的可能性较大。在出口方面,油价高涨和美国次贷危机会使世界经济增速放慢,制约我国出口增长。下调出口退税率、人民币升值逐步加快,土地、劳动力等成本逐步提高等因素也将影响出口增长,预计明年出口增长20%左右。 (金士星 王超 蒋家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