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适用房投资占住宅投资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1:2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杜艳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9192亿元,同比增长31.4%。住宅完成投资13726亿元,增长33.7%,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完整投资618亿元,占住宅完成投资仅为4.5%。

  专家表示,尽管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加强经济适用房建设的政策,但是数据表明这方面的启动工作进展依然缓慢。

  从房地产开放资金来看,国内贷款已经不是主要融资渠道,企业自筹资金的比重正在迅速增长。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为28864亿元,其中,国内贷款为5611亿元,企业自筹资金9317亿元,利用外资483亿元。

  去年以来,国家加快了住房的一系列改革,但是,相关数据显示,

房地产价格仍然在过快上涨。进入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房销售价格涨幅达到9.5%,比上月高出0.6个百分点,
房价
正在进入新一轮快速上涨通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