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丽5.63亿收购上海永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继早前以16亿元收购江苏森达之后,百丽国际(1880.HK)昨日宣布,以5.63亿元收购内地产鞋商上海永旭的全部权益。这也是百丽国际今年5月份上市以来的第四次收购。

    上海永旭是江苏森达的全资附属公司。百丽国际表示,收购上海永旭可全面生产及加工鞋类制品,包括生产鞋类的组件、配件、配饰、就组件进行装配、后期加工处理等。该公司表示,收购后将令集团产能及仓储能力可望大幅提高,改善其纵向整合型业务模式的效益。该公司指出,上海永旭截至去年12月底经审核的资产净值约1318万元,截至去年12月底经审核后净亏损1562万元。

    尽管上海永旭去年净亏损,但百丽国际昨日股价依旧表现良好,全日逆势上扬2%,至10.66港元。分析师指出,虽然永旭仍然亏损,但相对百丽一年的盈利,亏损金额不算很大,百丽足可承担,但此次收购短期未必可为业绩带来贡献。工商东亚分析师CarrieChan表示,百丽上市以来已经进行了四次收购,但大部分的规模都较小。百丽目前坐拥大量现金,应继续收购资产。以工商东亚对百丽的盈利预测计算,目前股价相当于2007财年和2008财年46倍和34倍的市盈率,鉴于该公司快速扩张的步伐,估值仍算合理。该行维持百丽“买进”评级,目标价13.4港元。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