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哈弗:中国制造的世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显示,长城哈弗在蝉联国内SUV销量冠军的同时,已出口到109个国家和地区。让业内人士吃惊的是,近两个月以来,这款车实现了国内外销量1:1的比例。近日,各大媒体报道了哈弗在意大利、俄罗斯及美洲哥斯达黎加的故事。而它在东欧、非洲、中东等国家也精彩演绎了 “中国制造”,成为了中国汽车进军海外的典范。

罗马尼亚:哈弗成奥委会官方用车

    前不久,罗马尼亚国家奥委会主席奥·莫拉留透露:根据罗奥委会同亚历山大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4辆长城汽车将成为罗奥委会的官方用车,用于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训练、比赛及生活。

    除此之外,亚历山大集团宣布: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金牌的罗运动员将每人获赠一辆长城汽车,并安排到长城汽车参观。

    亚历山大集团是长城哈弗在罗的独家代理商,21家4S店覆盖了全境,从去年代理哈弗至今,已成功售出800多台,占罗马尼亚汽油SUV市场的30%。该公司总裁Nawaf表示:“我要与长城展开更深的合作,并将哈弗打入巴西市场。”

沙特阿拉伯:哈弗装备警队、军队

    2007年初,沙特警方找到长城沙特经销商奥萨姆公司,订购中国哈弗来装备首都的警察系统,他们认为:哈弗很有派头,越野功能突出,非常适合中东沙漠路段。奥萨姆的mr.muncef很看好长城在中东市场的前景。长城中东部负责人史青科说:“中东的特殊环境对车辆的要求非常高,长城的研发设备、水平是世界一流的,这也是长城汽车成功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条件。”

    目前,哈弗在中东受到军队、警察的青睐。叙利亚、约旦等国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仅今年上半年就销售哈弗近1000台。

塞内加尔:四驱哈弗车卖到3.2万美元

    帕普·塞克是非洲塞内加尔建筑公司老板,最近他刚刚花6.4万美元买了两辆长城哈弗。

    今年6月,他到达喀尔市EspaceAuto汽车经销店选车。时尚、气派的哈弗让他心动,尤其是一辆新哈弗四驱车才卖3.2万美元,而一辆进口的丰田陆地巡洋舰售价会高达4万美元,哈弗使他感到很惊讶。塞克说:“如果能用便宜一点的价格买新车的话,为什么还要买二手车呢?”长城哈弗优异的性价比受到了非洲市场的欢迎。

    上半年,长城向非洲出口8000辆,较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仅南非就已设立了20家经销店,这一数字将在2008年达到30个。AD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