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存通兑手续费标准公布 九成多网友认为手续费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35 千龙网(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我拿着北京银行的折子,今天能在农行取款了吗?”昨日是北京14家银行正式小额支付系统开通通存通兑业务首日,记者在部分银行网点已经发现了部分市民就此问题咨询。

  截至发稿前,除了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外,已经有13家银行对外公布了手续费的收取标准,其中仅深发展一家明确表示,通存通兑和查询都不收费。

  另外,到目前为止,这14家银行基本都对外贴出了公告,并陆续开办该业务。其中北京银行表示该行在京的125家网点开通该业务。深发展的全部19家网点也开通了该业务。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表示其旗下的42家营业部于昨日开通了该业务。

  14家银行中,除了交通银行北京分行方面表示目前正与总行协商(其客服表示由于标准暂时未出台,因此目前办理暂时不收费)外,13家银行都明确公布了手续费收费标准。国有银行中,工行、农行、建行的手续费标准均为每笔金额的1%,最低10元,最高200元。中行最便宜,标准为每笔的1%,最低1元最多100元。

  股份制银行的收费标准则没有走一刀切的路线,不仅对其高端客户给予优惠,具体业务上,也划分更加细致。

  同时,众多银行对于查询也设定了一定的收费标准,已公布的收费银行中,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均表示,储户在办理通存通兑业务时免费提供一次查询服务。而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的收费标准最低为1元/笔。  

  链接

  九成多网友称手续费过高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尽管此举确实让不少市民感觉到了方便,但是对于收费标准部分市民却觉得“有点高”。

  在新浪财经开展了关于通存通兑收取跨行手续费的小调查,截止到上午10时40分,共有14196人参加。其中有70%多的人认为不应该收取跨银行通存通兑手续费,而高达94.92%的参与者认为目前各大银行个人跨银行通存通兑手续费标准过高。

    相关报道:

    14银行可通存通兑 收费最高200元

    跨行通存通兑还需减程序降费率

    新京报:跨行通存通兑还需减程序降费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