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视中远携手沃顿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47 大公报

  魏家福: 相信中国制造

  【本报驻美记者黄晓敏费城十五日电】十五日晚,中国贸促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在美举办了“CCTV中国经济年度经济人物四海论道美国站”活动,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全球著名的沃顿商学院为“中国制造”正名。马里兰州中国商业委员会主席叶希诚、沃顿商学院教授迈尔、央视著名主持杨平等与魏家福同台论道。

  魏家福认为,大量中国制造的商品飘洋过海来到美国,受益的不仅是中国生产厂家,还有广大的美国消费者。在这些价廉物美商品的生产链中,中国生产商赚取的是极为微薄的利润,大量的利润被美欧为主的品牌拥有者和设计环节赚走。中美贸易,合则两利,“中国制造”不仅造福中国,也给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利益。

  魏家福表示,事实证明,中国制造的合格率是相当高的。一些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被召回,这是难免的,全世界的企业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近期,经美国的政治人物和媒体炒作后,中国制造的问题被放大了。他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高度重视产品质量问题,努力开展产业升级、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他并以中国企业家的身份呼吁美国消费者相信中国,相信中国制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